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调研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11 08:49

  丁小强调研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时强调

  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让美好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6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调研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大无畏的开拓创新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真正把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让美好蓝图早日成为现实。市领导刘文华、乔登州参加。

  槐东路北延和大禹街是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在禹都大道和槐东路交叉口,丁小强实地查看禹都大道提升改造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槐东路北延中存在的问题。在大禹街施工现场,丁小强认真查看沥青铺设过程,详细询问工程建设的序时进度、通车时间等情况。他要求,要安全高效加快道路建设、改造提升步伐,做到水、气、热、电、网等一次施工入地,绿化提升、立面改造、违建拆除等同步推进。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各负其责、齐心协力,确保槐东路北延早日建成通车。

  座谈会上,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城投公司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参会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办法。丁小强指出,建设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六新”突破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市构建创新高地的重要支点、加快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这完全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城市演进规律,符合运城发展实际。要上下一心、久久为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各种创新要素向集聚区集中,早日把集聚区建设成各种创新要素集聚、城市功能齐全、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客厅”。

  丁小强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多渠道、全方位引进项目,加快构建集研发、孵化、转化于一体的创新活动体系,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让集聚区早日成为运城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先行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快开工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大力度推动已开工项目建设,做到集聚区道路、学校、医院、公园等集中建设、配套到位,形成一流的优质公共服务体系。要切实增强规划严肃性,严格落实集聚区控制性规划的要求,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坚决做到“无规划不建设、无设计不建房”,切实维护规划的刚性约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到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密切协调,意见常沟通、工作常协调、环节常理顺,切实形成推动集聚区建设强大合力。(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