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在运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11 08:48

  6月8日、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市盐湖、芮城、临猗,围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调研。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陪同调研。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天之润枣业有限公司、山西弘芙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亟须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还深入运城三科农商城果业出口实体平台、临猗丰淋牧业北里田园综合体、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等处,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董旭光就我市“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专题汇报;5家企业负责人作典型发言;调研组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互动,就运城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王立伟对我市农产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综合运用市场和行政手段,推动农产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着眼现代农业发展新需求,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链。要围绕“做大做强、做特做优”,加大品牌化建设力度,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切实把农产品产业集群打造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张润喜指出,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吸纳各方建议,采取切实措施,用扎实高效的工作助推我市农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运城现代农业强市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