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永济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实际实用实效 技能培训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6-10 16:22

  为贯彻落实“山西技能富民”战略,做好永济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全民综合素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永济市人社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坚持结果导向,配备优质师资力量,根据当前本地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在永济市各乡镇街道开设了中式烹调师、机电加工、果树工修剪管理、美容美发实操专业培训等技能培训课程。

  拥有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增收。在蒲州镇,通过果树工修剪管理专业课程的培训,使已经从事或准备从事果树种植业的当地农民了解和掌握了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了一定的专业技能水平。通过果树培育、农用设备的使用以及果树病害防治等模块的教学,在满足自家果园管理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周边缺乏专业技能的村民管理,切实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理论与实操结合,满足创业就业需求。在韩阳镇,开设的美容美发专业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形式,包含了美容师职业道德、护理美容、修饰美容、化妆造型等课程,在注重专业理论的同时也要求学员有实际操作能力,达到独立上岗的水平,满足学员创业或就业的具体技能要求,进而帮助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实现就业增收。

  下一步,永济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需尽培、分类实施,陆续开展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员、果树工、电工、电焊、计算机、机电加工等10余项技能培训课,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作为发展永济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培训班开到企业车间、开到田间地头作为培训工作常态化模式,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帮助更多人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