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
发表时间:2021-06-10 16:20

  为扎实做好我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提高全县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增加居民收入,实现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截至5月底,全县共开展技能培训2500余人次,组织技能鉴定考试5场。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采取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可领券持券自主购买培训机构的技能培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实现全覆盖,确保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就业人群知晓政策,积极动员“五类人员”参加报名。培训项目多样化,共16个专业供大家选择,“平陆电建工”、“平陆足部修护师”等特色劳务品牌已被市场认可。培训方式采用订单定向式,培训后即可上岗就业,调动了劳动者的积极性和热情。

  一技在手,吃穿不愁。下一步,我们将再次动员全县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到“技能平陆”建设培训中,继续不打折扣地完成今年的培训目标,加强对各项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力度,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良好衔接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