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10 09:13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6月9日,市委常委会在盐湖区西张耿村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西张耿村的“农业技术夜校”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闻名全国,得到过毛泽东同志的亲笔批示,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农民素质、建设美丽乡村的典范。市委中心组把学习课堂搬到基层,通过参观学习,从西张耿村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党的历史、体会党的伟大,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乔登州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市委中心组成员陈杰、崔元斌、董旭光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中心组成员王吉敏、梁清燕、陈竹琴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交流发言。市委党校教师苏娟芳就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辅导。

  丁小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中心组先后举行了7次专题学习,在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锤炼,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继续保持良好学风,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丁小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中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有效化解和防范重大风险挑战,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要倍加珍惜、深刻体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丁小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指引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定盘星”“指南针”。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重温学习,做到常悟常进。要坚持对标调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最新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逐项深化认识,逐句领会感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狠抓见行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所有重大决策部署,都能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学思践悟、身体力行。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实、办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