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运城市关于开展绿色办公行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6-06 19:05

运城市关于开展绿色办公行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
  为发挥全市公共机关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表率作用,降低办公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树立节约观念,推动循环利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办公习惯,决定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开展绿色办公行动,特提出倡议如下:
 
  一、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务活动场所不提供、不使用不可降解的杯子、资料袋等一次性塑料用品,接待统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不主动提供瓶装水。
 
  二、加快推行无纸化办公。会议交流汇报尽量采用电子形式,减少纸张使用比例,确需书面提供的材料按标准排版、双面打印;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情况下,一般性文件资料提倡直接分送,减少复印。
 
  三、提倡办公用品循环利用。政府采购应按照规定,优先采购可循环利用产品;不使用一次性硒鼓和一次性签字笔,推广使用钢笔或更换笔芯循环利用;废旧报纸、纸张、办公桌椅等实行科学化合理化循环再利用处置。
 
  四、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在食堂显要位置设置节俭消费标识,提示适量点餐,推行可重复使用的筷子和餐具,不得提供一次性筷子、勺子等餐具,并逐步延伸至其他非公共餐饮服务场所;外带餐食应使用易降解、可回收再利用容器,鼓励自带餐具就餐。
 
  五、带头节约公共资源。提倡节约用水,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洗手时将水龙头拧至小水流,缩短用水时间,发现跑冒滴漏、长流水等要主动关闭并及时报修。光照充足的办公场所白天不开启照明设备,推广高效节能光源,下班自觉关闭电源;办公室、会议室、机关食堂等公共场所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冬季不同时使用空调、电暖器等多种取暖设备。
 
  六、广泛开展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低碳出行,无特殊紧急公务的情况下,1公里以内出行采取步行,3公里以内出行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集体外出活动时,尽量合乘公务用车。
 
  七、全面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世界水日等活动,组织开展节约能源宣传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共运城市委办公室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