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暨培训工作会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6-08 14:45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住建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工作有关精神,全面推进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程,6月4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暨培训工作会,研究部署运城市与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交流协作相关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轩作讲话。各县(市、区)运城经济开发区、盐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心及龙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1”交流协作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容环卫中心、盐湖区、河津市、永济市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保定市隆澳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就各地垃圾分类实施现状、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设备运行维护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分享,系统的讲述了运城推进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方法和步骤。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能力和水平,完善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运城模式”,通过多种宣传手段,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良好趋势;要聚焦目标任务,按照相关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可行的工作措施,运用专业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建设高效率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抢抓工作机遇,充分利用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为运城市提供的交流协作机会,积极对接,做好交流协作工作,全面学习绍兴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走出适合运城发展的垃圾分类新路子,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各县(市、区)、运城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制度保障,在《运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落实到位,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的排查工作、生活垃圾的监督和考核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运城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香榭丽舍就当前生活垃圾分类运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