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08 09:35

  丁小强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采取过硬措施 狠抓部署落实

  用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

  6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林武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信访安保维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认真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丁小强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采取过硬措施,狠抓部署落实,用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应有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作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市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保持当前发展态势必须付出更艰苦的努力。要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要经济指标,针对存在问题,靶向问症、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比谋划储备、看项目质量,比招商引资、看签约落地,比开工建设、看工程进度,比服务水平、看满意指数”活动,倒逼经济责任落实;加快重大战略实施,各县(市、区)要对标调焦、明确重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落实有招、行动有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按照省委要求,深化开发区改革,严格落实“三制”要求,深入推进“三化”改革,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促进高效招商和项目落地;深化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国企改制出清工作,弄清底子,盯住不放,全力解决;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动机构整合实现“1+1=1”的整体效应,发挥效能实现“1+1>2”的“化学反应”,努力实现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深化金融改革,构筑风险防控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推动乡镇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激发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指出,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捍卫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切实让党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社会安心、让老百姓舒心;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运用好四类信访问题协同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强化对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极端暴力事件;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多点触发反应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带头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在抓好党的建设的同时,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抓经济发展,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带头提升工作标准、奋力比学赶超,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加压奋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用一域之发展为全局增光添彩、贡献应有力量;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带头研究政策、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真正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实干接受考验。(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