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03 09:31

  2021年5月2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主持会议,王钰媚副局长、柴新征副局长、薛战国三级调研员、党永四级调研员、赵淑云四级调研员参会。总统计师、总经济师、高级统计师(事业)、局机关及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省属运城监测中心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王涑波局长首先传达学习近期三项重要会议精神;王钰媚副局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柴新征副局长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的通知;王涑波局长带领大家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薛战国三级调研员、刘中兴高级统计师和三名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涑波局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这段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悟初心、明使命,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做到学有所获。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做到悟有所得。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来学习、研究党史,真正把对党史学习的深刻感悟与统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做到事有所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入企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为“四上企业”宣讲解读相关政策,全面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企业当前存在困难、问题、诉求或建议,仔细梳理并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