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培训班 上做试点经验介绍
发表时间:2021-06-01 16:37

  

5月2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全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培训班上,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代表运城市在大会上做了试点经验发言

  

今年3月23日到5月1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先后发出文件确定我市为山西省优抚对象年度确认试点工作市。接到任务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周密研究,提前筹划;选择新绛、盐湖为试点县,以点带面,在全市全面铺开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全系统上下把握重点环节,注重宣传引导,发挥基层服务中心(站)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优抚对象,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新绛县确认率完成100%,盐湖区确认率完成99.6%,推广好的做法,开展实地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市确认率完成99.25%,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确认工作标准我市提高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信息化、精准化管理水平,做好优抚对象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受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厅的高度肯定。

  

常江雷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年度确认工作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年度确认工作知晓率;加大设备投入,保障年度确认工作顺利进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年度确认工作效率等四个方面向全国同行进行了典型案例和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