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01 11:1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3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第一轮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等常委同志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认真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并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省纪委监委督导组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作了修改完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全面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奠定了扎实基础。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8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邓雁平、张润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丁小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依次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

  丁小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市委常委同志都聚焦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问题比较深刻,查摆问题比较实在,剖析原因比较深入,相互批评充满辣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标准再提高、整改责任再压实的会议。

  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快”字抓整改,通过通报和提醒整改进度慢、成效不明显的事项,倒逼各主责单位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整改效率;各责任领导要扛起直接责任,及时检查指导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实”字抓整改,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中央和省委高度负责、对运城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切实纠正、纠错、纠偏,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全面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突出“严”字抓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对巡视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开展“点穴式”督查;对仍然“波澜不惊、纹丝不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