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作“三个规定”大宣讲
发表时间:2021-05-28 10:29

  为进一步在我市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5月27日、2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分两批次为对接的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等11家市直单位全体党政干部作了“三个规定”大宣讲,宣讲会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主持。

  会上,王凤婷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的内容、意义等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深入浅出,让参会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有了整体的把握和了解,提升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聆听宣讲的党政干部现场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同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三个规定”的内涵,今后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自觉严守“三个规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捍卫法治、依法办事,为建设法治国家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