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丨法律服务到企业 防控风险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28 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守法、爱国敬业意识,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5月28日,运城市司法局、运城市工商联、夏县县委统战部、夏县司法局、夏县工商联联合在夏县晋星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我为企业办实事 法律服务促发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夏县企业送去了优质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市、县两级司法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向参加活动的26家企业代表发放了《民法典》《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播放了法治微视频。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生以《企业如何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为主题,结合现实案例,向参加活动的中小企业法人代表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防范法律风险对企业家的意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预防的主要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预防这些法律风险等企业家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企业家们在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指导参加活动的企业通过“企业智能法律体检”系统进行了法治体检,出具了体检报告。

  此次“我为企业办实事 法律服务促发展”普法宣传,通过向企业赠送普法宣传资料、举办法治讲座、播放法治微视频、开展以案释法等活动,引导企业在生产生活中践行法律,合法经营,主动防范法律风险,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