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5-26 10:28

  实施“1+5”包联服务机制、提供一站式矛盾调解服务、开展律师“法治体检”活动、实行律师“坐班”服务制度、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5月26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周昶主持发布会,市司法局副局长闫利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峰,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赵志敏通报了运城市司法局及局直属单位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河东公证处46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三零单位”创建相结合,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运城市司法局利用司法行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这一特点,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研究出台了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法治宣传等46条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运城市司法局将深化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合力,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展示司法行政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新时代风貌。

  山西日报、山西法制报、山西经济日报、黄河新闻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运城市广播电视台、运城日报、运城晚报、运城新闻网、运城长安网等12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