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工作动态
储祥好在金融机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5-28 10:15

  5月26日,市长储祥好到市金融办和部分金融机构调研,并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创优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在市金融办,储祥好详细了解部门设置、职责分工和人员编制等情况。他指出,金融办作为政府连接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桥梁,要勇担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协调服务作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要科学运用各类金融政策和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支持转型项目和新兴产业发展;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防范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

  银行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城农村商业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运城分行,储祥好仔细察看网点建设,听取金融服务和普惠金融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金融机构和地方经济唇齿相依、同生共荣,希望在运金融机构有效扩大信贷规模,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协作机制,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实现互促共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储祥好对各金融机构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加快新兴产业培育,转型发展路径更加清晰,项目投融资需求更加旺盛,为金融机构大展身手提供了有利条件。全市金融系统要紧扣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勇挑重担、深耕细作,挖掘城乡居民金融需求潜力,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现代金融意识,带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增强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研究解决问题,为各类金融机构在运城拓展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全市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考核结果,部分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调研期间,储祥好还随机检查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细致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