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市金融办2021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09:47

 

市金融办2021年重点工作

 

一、以“强党建”为统领,推进党建业务大融合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市委“1515”党建工作要求,把标准化融入日常、融入经常。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相融合,严格按照“6+N”程序,开展好“+”的文章,促进党建工作继续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二、以“227计划”为着力点,推动产业项目大发展

一是坚决抓好信贷协议落实。推动市政府与各省行签订的信贷投放协议落实工作,引导各行加大支持力度。二是推动金融支持重点工程项目用好企业项目融资需求联络机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1311”重大工程项目,加强重点企业和项目的融资跟踪服务。三是落实好南果专项贷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专项贷协调引导农发行、信用社、农行、邮储银行开发果业信贷产品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信贷产品,加大果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信贷支持。是用好企业白名单制度。进一步做好白名单企业的筛选、审议和动态调整,积极引导银行为白名单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五是加大督促考核力度。落实《运城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考核奖励办法》,每月进行研判、分析,并在媒体公开通报,充分调动、激励和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三、以“金种子”为切入点,实现资本市场大突破

是开展常态化培训。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入企宣讲及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转变企业发展理念,逐步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二是加大“金种子”企业培育力度。认真落实《运城市推进“金种子”企业上市挂牌行动方案》,加强与14家“金种子”企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争取企业尽快上市挂牌。三是开展投融资路演活动。加强与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对接,筛选优质企业开展投融资路演活动,企业与投资机构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提升企业融资能力。

四、以“优环境”为根本点,做好风险防控大文章

一是化解担保链风险。推动临猗县落实属地责任,创新举措,一企一策找准突破点,争取在化解临猗县核心企业担保链风险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处置不良。继续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处置本行剩余不良贷款,推动有处置政策的银行应处尽处、应销尽销三是推进市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运城市财联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尽快投入运营,充分发挥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缓解中小微企业及“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水平。四是履行属地金融监管职责。通过现场检查和材料检查相结合的监管办法,规范类机构经营行为

五、以“建体系”为支撑点,促进金融服务大提升

一是积极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推动已经设立的运城市转型发展基金、运城市文旅发展基金正式运行,为全市转型项目、文化旅游发展提供支持。二是推动金融扶贫巩固提升引导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三是积极引进金融机构。积极跟踪对接中信、光大、平安等银行机构,推动与市政府签订协议,争取在运设立机构开展实质性工作。四是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以审批服务标准化为目标,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效率五是扩大险资入运规模积极对接运城银保监分局,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保险资金注入运城

六、以“示范园”为新动力,构筑创新发展大平台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加大金融创新示范园区的宣传报道。二是创新政策措施。推动运城开发区不断完善物业、房租、水电、财政奖励等招商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入驻园区。三是推动“六大板块”建设。构建金融机构聚集、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知识培训、企业股份制改造、路演资本对接、政银企融资平台搭建等“六大板块”,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和根本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