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1-05-27 10:14

  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认真学习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储祥好、刘文华、邓雁平、张润喜等出席。

  会上,市委党校教师吕永俊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辅导解读;市委中心组成员王志峰领学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储祥好、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交流发言。

  丁小强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谈了五方面感受和体会。他强调,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必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筑牢政治忠诚、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高度维护核心,着眼全党工作大局维护核心,立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核心,通过发自内心的敬仰和忠诚维护核心,切实把维护核心体现在履职过程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坚定不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纯洁党的队伍,提升党的长期执政能力。

  丁小强强调,要认真研读、吃透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让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和保护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真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学习结束后,与会市委中心组成员还参加了党史知识测试。(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