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拆除楼顶违建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5-26 21:22

  为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加强对中心城区建筑物屋顶,即“第五立面”的整治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5月25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中心城区范围内违法加(搭)建彩钢房、阳光房、简易钢结构进行专项整治。

  

  临街建筑楼顶违建在遇到大风大雨等强对流天气,受风力影响较大,容易发生高空坠落,对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屋顶作为建筑的第五立面,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违规加盖的一顶顶“蓝帽子”,不仅安全隐患较大,而且影响市容市貌。

  当天上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中片区对市区红旗东街和解放南路两处临街商铺的楼顶违法加盖的彩钢房,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300多平米,拉开中心城区违法加(搭)建彩钢专项整治的序幕。拆除现场,执法队提前对违法建筑周边拉起警戒线,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护过往行人的安全,确保拆除过程安全有序。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部分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擅自在建筑物顶部违法加(搭)建彩钢房、阳光房、简易钢结构等。拆除前,执法队通过张贴通告、宣传教育等形式,最大限度劝导业主自行拆除。逾期未自行拆除的,执法队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依法对速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由违法当事人自行承担。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中心城区的建筑物楼顶违法加(搭)建彩钢房、阳光房、简易钢结构进行全面有序的拆除,营造安全、美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