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1年运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发表时间:2021-05-24 09:49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2021年5月21日,由运城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启动。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谦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西安科技大市场副总经理白露共同为2021年运城市科技活动周揭幕。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凡主持活动。

  宁谦祥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推进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社会影响较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一项贯彻科技支撑发展理念,营造自主创新良好氛围,宣传科技政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民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以科技创新带动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上,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运城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与9家企业代表签约合作框架。同时,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刘俊恒主任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为题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刘俊恒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运用大量的历史案例,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举措和伟大壮举,引导和鼓励全体人员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努力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科技改变未来”、“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运城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展厅,深入了解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以及我国的科技创新历程、运城本地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