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五月份双观摩双推进活动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5-19 16:46

  

  5月18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及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市容环卫中心“两深”工作及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行动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局“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今年3月,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启动了“植草增色、花满凤城”行动,在中心城区各公园、广场、游园、绿地内的黄土裸露处全面播撒花籽,推进城市绿化实现绿化、香化和彩化的完美结合,提升城市品位。观摩组先后来到安东路和光华路交叉口、解放路与涑水街交叉口及机场大道盛世花园实地观摩“植草增色”行动花卉生长情况,详细询问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花卉播种、管护情况的详细汇报。赵高堂指出,此次“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亮点足、工作实,要持续深入开展行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及管护台账,实现统一标准、统一技术指导,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让市民感受到“花园美景”随处可见,让城市之“花”开遍大街小巷。

  

  今年以来,市容环卫中心在“固常态”的基础上,开展“两深”行动,即主次干道深度保洁、背街小巷深度清理,将中心城区清扫保洁延伸至城区背街小巷,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无盲区无死角。在学苑路与魏风街口、槐豫东路、吉祥巷、幸福庄、河东一中和新华巷及西花园社区,观摩组沿街步行,实地观摩了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赵高堂强调,城市的背街小巷更能展现一个城市的文明底色,小街巷连着大民生,要将小街巷环境卫生纳入市容环境卫生考核内容,建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合理部署人员、车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提升城市“里子”,让城市更加“表里如一”。

  

  随后,观摩组在市市容环卫中心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分别就观摩成果进行交流发言。

  赵高堂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局党组“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工作目标,培育创新特色亮点工作,打造精品工程,实行星级管理。要把市政、园林、执法、环卫及民生领域打造成城市管理工作五张“新名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延伸考核触角,完善考核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把硬考核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制胜法宝,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到硬考核,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探索研究建设科学智慧、管用高效的城市综合运行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做到数字化全域覆盖,领导交办、群众投诉问题及时处理,快捷回复。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作用,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实现城市管理问题一个端口聚集,指挥中心统一派遣调度,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大脑”,构建反应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