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绛县磨里镇让“码”上学党史成为农村新风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5-18 09:36

  “党的历史和革命故事都能通过微信扫码听到详细内容,很适合我们这些年龄大、眼睛不好的农村党员使用,仿佛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在大队听的广播,真是既亲切又方便。”近日,在绛县磨里镇河王村党群服务中心“有声图书馆”学习的84岁老党员陈维新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磨里镇积极探索形式活泼、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模式,着力打造“智慧党建”新品牌,率先在河王村试点开设了“有声图书馆”。河王村的“有声图书馆”创新运用有声阅读的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将涵盖党的辉煌历程、革命故事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集成10个主题鲜明、无需下载的音频二维码印制在“有声党建墙”上,党员群众只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就能显示和播放出里面装载的图书资料。通过这种用耳朵来解放眼睛的方式学习党史,有效改善了传统学习方式的弊端,让年龄偏大党员、文化偏低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实现了党史知识随听随学,也让枯燥的书本学习“声”动起来,既增添了组织生活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又满足了党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磨里镇镇长李鹏飞表示:“搭建‘有声图书馆’,是镇党委、镇政府结合农村党员队伍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取得实在成效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有声图书馆’的实用性,扩大党员群众的覆盖面,让‘码’上学党史成为农村新风尚。”(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张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