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绛县新冠疫苗“四车同行”流动接种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5 08:21

  5月13日,绛县新冠疫苗“四车同行”流动接种工作在该县横水镇横北村正式启动,有效提高了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当天即完成疫苗接种1100人次。

  “四车同行”,即针对接种人数多、空闲时间少的农村、社区、企业等人群,组织流动疫苗接种车、120急救车、公安治安保障车、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车,上门开展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该县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配备了移动网络、疫苗存储冰箱和专业接种人员,设置了接种台区域、医疗废物回收区域;在流动接种车外设置了预检登记区,由预检人员负责疫苗接种问询工作,为群众提供专业的疫苗接种知识答疑;接种的群众在车外完成信息登记和健康咨询后,即上车完成接种;接种后,被引导至留观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整个过程既方便、快捷,又安全、规范。

  据悉,绛县为了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建立了以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四车同行”流动接种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目前,该县共组织了3支“四车同行”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作为新冠疫苗接种机动储备力量,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现场登记,随到随打,每支接种队每天可完成1000余人次的疫苗接种。(张广瑞 张成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