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4 09:19

  5月1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品牌打造、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国资国企改革等事宜。

  会议同意《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推进“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为发展路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黄河流域(运城段)美丽宜居乡村连片示范带、农村改革先行区,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同意《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在加强脱贫县乡村特色产业培育、脱贫劳动力内生发展、脱贫地区基础设施支撑和公共服务供给、农村低收入人口社会保障兜底、乡村治理等能力上下功夫,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通过《运城市加快推进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指出,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农业“特”“优”战略,在“农”上夯根基,在“林”上扩增量,在“牧”上拓空间,在“渔”上挖潜力,围绕全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结合运城实际,重点打造果品蔬菜、饮品酿品、主食糕点、中药材、肉蛋制品五大产业集群,走出一条创新开放绿色融合富民的一产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实施“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公司化运营以来,市场认可度高,宣传推广成效初现。要进一步创新运营模式,不断扩大直销店覆盖面,规范管理考核,全力提升运城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农民增收鸣锣开道。

  会议通过《运城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强调,要通过完善保护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基础建设、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和完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运城市磷肥厂、新绛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改制方案,妥善解决职工安置、养老保险、债务债权等问题,做好“僵尸企业”出清工作,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为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