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稷山组织农科专家上门为枣农“送技”“送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4 09:13

  5月12日,稷山县姚村新时代文明活动广场人头攒动,台上农科专家倾情授课,台下群众细心听讲,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聘请的临猗县枣业研究专家隋建国正在为枣区群众举办枣树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专题讲座。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边学习边办实事,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困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当前正值枣树前期管理的关键时期,为防止枣锈病的大规模发生和对枣树病虫害进行集中防治指导,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2021年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提前布局、精心筹划,组织省市县三级红枣专家深入全县20余个红枣连片栽植专业村,有的放矢地举办枣树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培训,并就疑难问题现场会诊,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县举办枣树管理知识讲座20场次,培训枣农1万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万余份,免费为枣农发放了价值20余万元的枣锈病防治药物4万余袋,得到枣农的一致好评。 (牛东海 秦文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