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住房公积金“全程网办”功能全部提前开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13 09:43

  5月6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贷款提前部分还款、公积金贷款提前结清、偿还逾期贷款、公积金按月冲还贷5项网办功能。至此,我市住房公积金21项高频业务“全程网办”功能已全部提前开发完成并提供线上服务。

  为贯彻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工作要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以往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组织专班,加大投入力度,制定了到今年9月底全部实现网办业务的工作目标。该中心信息化小组多次深入企业单位、服务窗口,召开各类会议30余次,征求意见140多条,梳理出各类需求50余条,完成归集、提取、贷款事项条件设定35条。经过紧张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业务系统,陆续完成了8项“全程网办”功能开发并发布实施,主要功能包括归集事项两项(外部转入和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提取事项两项(租房提取和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提取)、贷款事项4项(提前还本、提前结清、按月冲还贷签约解约、偿还逾期贷款)。

  我市住房公积金“全程网办”功能的开通,使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三大板块业务全部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零跑腿”,一经发布便受到缴存单位和办事群众的热烈欢迎。业务上线以来,网上业务大厅累计出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76份,办理“外部转入”175笔116.58万元,办理租房提取106笔170.61万元,办理企业缴存登记开户1174家,网上业务办理量达到12462笔4.41亿元。(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王 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