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01 09:31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

  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

  王水成讲话 丁小强汇报

  4月3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李树恩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周跃武、乔登州、赵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汇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

  王水成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运城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运城市委巡回指导组要紧紧围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严督实导,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丰富形式,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抓实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紧紧围绕统筹宣传引导、基层宣讲严督实导,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表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按照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文艺宣传聚焦精品、社会宣传热在基层的要求,再聚焦发力,突出特色、推陈出新,用正确的党史观精准指导,以党史的正能量教育人、感染人。同时,要做到宣讲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要紧紧围绕使用好红色资源严督实导,督促指导相关单位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优势,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让文物室成为党史的教材、英烈模范成为党史的老师,推动红色资源亮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结合实际把当地的红色精神研究好、传承好。要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督实导,督促指导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五个着力”,深入群众了解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取得实效。 要紧紧围绕发现问题严督实导,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紧盯存在的问题,在抓准上想办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组织和方法载体,让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心灵上形成强烈的共鸣。

  丁小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对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逐一分解,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定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在研读原著、感悟思想伟力上精准用力,坚持原原本本地研读4本规定书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把握节点、谋划组织特色活动上精准用力,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主题党日、座谈研讨等系列活动,做到早筹备、早启动。要在察访民意、精准对接民生需求上精准用力,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细化清单、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典型挖掘、亮点打造上精准用力,及时挖掘一批生动鲜活的案例,运用报纸、网络、广播等媒体广泛开展典型事迹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要在分类指导、科学施策上精准用力,实现巡回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不搞一刀切,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第十四组组长分别汇报巡回指导情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17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网信办、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