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5-01 09:22

  4月30日下午,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盐湖堤埝整治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事宜,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通过《运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2021年行动计划》,指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我市落实中央及省决策部署,蹚出无煤少煤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重要机遇和重大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重要论述,把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为牵引举措,找准突破点,创造性推动绿色能源消费体系、“合汽生材”产业链延伸、能源技术转移转化等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把我市打造成绿色节能示范区、新能源产业集聚区、智慧能源网联区和清洁利用先行区。

  会议通过《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紧扣深化消防执法改革任务,推动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打造清正廉洁、作风优良、服务为民的消防执法队伍,构建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公正公开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科学制订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做好盐湖堤埝整治、垃圾清运、河道疏浚、岸边漫道和生态修复,最大限度恢复盐湖原有生态系统和风貌,绘就山水相映、文旅相融的七彩盐湖。

  会议强调,要坚守生态安全底线,依法依规做好开采矿产资源审批,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实现我市矿产资源科学开发、合理利用。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游客流量较大,全市上下要提早行动,高标准做好接待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客流监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抓好节日市场供应,提供多样性、便利化商品和服务,引导消费升级。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的假期。

  会议还传达了有关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