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23 11:08

4月22日,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环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班子成员和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存生同志汇报了铁路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环委会副主任张大虎同志通报了关于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王建军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要求。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思考谋划,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把握好
“优化产业结构,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和“坚持优化服务和严格监管并重,主动帮扶企业解决环保问题”两个关键。二是要认清形势,完成全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从严从实做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大力开展铁路高速沿线综合整治,实施违法排污动态清零工程、开展“脏乱差”清理整顿工程、实施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工程这三大工程;持续加大点位周边污染源管控力度,制定细化管控方案,多方面入手,确保点位周边污染源全部“清零”。三是要夯实责任,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新成效。充分发挥好环委会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各部门严格落实好各自职责,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发区开启打造“五基地一中心”的关键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接续奋斗、持续攻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优美的生态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