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举办 “学党史 悟思想 提能力”政治理论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04-28 10:38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举办

学党史 悟思想 提能力”政治理论专题培训

             ——纪检监察工委邀请党校教授作学习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讲座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教育引导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6日,经开区纪监察工委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政治理论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吕永俊教授作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讲座。纪检监察工委全体人员及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

为进一步巩固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近期,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干部队伍实际,制定《2021年干部培训方案》,将通过“自主+集中常态化学习;分类举办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等专题培训;开展“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等方式,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养高、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是2021年专题培训的第一课。培训会上,吕永俊教授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主要特点核心观点、篇目重点以及深刻领悟习近平党史论述的科学方法要点,如何深入学习全书作了全面准确系统深刻的辅导。整个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是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要以此为契机,自觉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教材,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培训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情、市情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领悟新思想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日常监督、政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以每个纪检监察人的不简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绽放光彩,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开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人: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