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安全生产监管部积极帮扶企业 确保安全生产
发表时间:2021-04-19 11:13

    4月19日,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部长杨军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包联企业和重大危险源企业调研安全生产技改项目,做好企业帮扶,确保安全生产。

 

    杨军林一行先后来到创达汽配、北航光伏在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车间布局情况、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危险源、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安全生产监管部相关科室帮助企业及时对接专家、提早介入,尽快对项目建设设计的安全设施设备布局进行论证“体检”;尽快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华润雪花重点检查了液氨制冷、应急装备、视频监控等安全仪表系统,确保各种安全检测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对企业申报《安全生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杨军林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第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安全生产监管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两个至上”,坚持寓管理于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杨军林要求安全生产监管部有关业务科室,要向企业认真解读宣传安全生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摸清各企业底数,积极帮助具备条件的企业申报资金,帮助促进企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提升本质安全,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