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4 09:39

  4月23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郝向耕受邀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郝向耕以“百年辉煌,风华正茂”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市委宣传部作为组织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之一,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要立足宣传部门实际,率先作为、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行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带头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方阵”。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发挥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采取党员干部自学、专题集中学、宣讲报告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