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举办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4-21 18: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城镇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规范城镇燃气企业的经营行为,确保城镇燃气安全生产,4月21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在局机关十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培训会。培训邀请山西省住建厅特聘燃气及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事故处理技术专家马连科老师前来授课。市局党组成员吴世良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马连科老师从燃气事故案例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城镇燃气日常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并针对城镇燃气安全知识、监管职能和相关业务知识、燃气监管创新举措,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一岗双责”和相关操作规范知识、城镇燃气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吴世良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患未然、切实增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及“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防范,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不断提高燃气行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巩固和提升燃气安全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全方位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燃气安全管理能力,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完善监管内容,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水平,强化特许经营监管,促进管道燃气的建设与管理的提质、提效和提速。

 

  全市燃气行业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燃气企业安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