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1 09:36

  4月20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上,河津、新绛、平陆3个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入,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刁海鹏指出,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把握方向,抓好落实,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强化专项整治、安全保障和风险管控;要探索创新,提质增效,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谋深谋远,加快推进电梯试点改革,持续推进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明白监管、放心监管、有效监管。要固本强基,久久为功,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特种设备制度建设,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基层基础,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刁海鹏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