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县举行“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11:33

  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6日,临猗县举行2021年“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运城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国兴、政府副县长王海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两定机构、参保单位近8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临猗县医保局局长李冬梅宣读《临猗县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县医疗集团、康桥医院、康正药店三家机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承诺。

  张国兴强调,临猗县要深刻理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明确主题,切实抓好集中宣传月活动,形成人人学习政策、人人宣传政策、人人参与维护基金安全、形成“不想骗、不能骗、不敢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海军指出,医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医保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严查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定点医药机构要强化管理,防止过度医疗,发挥好医务人员“监督员”作用。广大参保人员要珍惜医保基金权益,做好医保基金“守护人”。相关部门要强化合作、协调联动,构建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高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临猗县医保局、两定机构还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和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保服务,在全县掀起学《条例》的热潮,营造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千余人次,为六百余名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中医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