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4-20 09:41

  “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是不少群众办事时的切身感受。4月15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一楼入口处设置“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今日我带班窗口,专门负责受理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情况,直指问题症结,靶向定位,精准处理。

  设立“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倒逼问题解决、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的一项具体举措。记者在“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了解到,工作人员对不清楚如何办事的群众会一次性告知,让群众一次性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解决他们因对政策、程序不了解而造成的“办事难”问题;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以及有特殊需求的群众,给予特殊关心和照顾,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顺畅,切实解决“办事慢”的难题;对无法办理的复杂业务,协调有关科室尽快解决,并告知群众事项进展,让群众不再反复跑腿;对确实无法办理的业务,耐心告知群众不能办理的原因,以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急难愁盼”服务咨询窗口可帮忙协调大厅内受理的192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和244项行政审批事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今日我带班窗口帮助协调各科室,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问题。(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