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来运城拍摄《国家审计与百姓的故事》专题片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4-19 14:46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一行4月14日至16日在运城市拍摄《国家审计与百姓的故事——让惠农“一卡通”真正通起来》专题片,重点围绕运城市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实地拍摄惠农“一卡通”信息平台给群众实实在在带来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工作人员在操作“一卡通”信息管理平台)

  运城市惠农补贴资金专项审计项目在今年1月份荣获审计署全国审计优秀项目一等奖。审计专报《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应引起重视》得到市委领导的批示后,运城市去年率先在全省推行了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管理系统。惠农补贴资金“一卡一平台”,“一卡”是形式,“通”是根本要求,“惠民”是最终目标;“一平台”实现信息采集、录入、审批相统一,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保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流程规范、简捷高效、公开透明,一人一卡确保了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位。截至目前,该市通过“一卡通”信息平台累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15.5亿元,惠民惠农人数累计达到331.45万人。

  拍摄组一行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采访受益群众,芮城县南磑镇东张联村群众提起“一卡通”,都是津津乐道:现在惠农政策好,补贴多,原来好几张卡记不清, 现在一张卡就让人明明白白,而且还能手机随时查、短信会提醒,太方便了!

  

  (拍摄组深入农户家中采访)

  

  (拍摄组在田间地头询问当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