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运城市第六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表时间:2021-04-18 20:43

.

运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六批14件  2021年4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SX202104120069

洼低镇中宽峪村西南有四个村,分别是沪头村、中宽峪村、两西东村,百头村,这四个村庄有四个石头山爆破点,炸石头矿山,震级达到3.5-5.5级地震,25年来存在窑洞坍塌问题,房屋破裂。一直未解决。村名希望彻底炸山解决。

运城市闻喜县

其他噪音

1、四个石头山经实地勘查走访,未发现爆破作业迹象,周边群众近期未听到夜间放炮声音;2、根据《关于开展露天采石场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闻喜县户头庄石灰石矿参与此次整合,采矿证待延续,闻喜县上岭石灰石矿不参与整合,采矿证自行灭失。3、经过畖底镇和桐城镇工作人员到上述村庄逐户住房排查,未发现窑洞裂缝坍塌、房屋破裂等问题。

部分属实

已办结

 

2

D2SX202104120036

桐城镇柴庄村村民反映:侯村乡柴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柴锁昌,从“海鑫钢铁集团”拉运出来的上百万吨的钢渣倾倒在桐城镇柴庄村北边,2013年以前拉运过来的,至今还堆放在村里,未苫盖,无人清理

运城市闻喜县

土壤

群众反映的钢渣堆放于桐城镇柴庄村北侧,属于2013年以前原海鑫钢铁集团拉出的钢渣。2019年9月,桐城镇对倾倒钢渣进行推平覆土苫盖。2020年8月,柴庄村委会在硬化道路以及铺设下水道施工中,为了铺垫路基挖走500余方钢渣,致使部分钢渣外露,没有苫盖也没有清理。

属实

闻喜县桐城镇党委、政府责成柴庄村委会4月25日前对暴露的钢渣全部覆土苫盖。

阶段性办结

柴庄村1名 村主任诫勉谈话

3

D2SX202104120035

东镇镇,有一“山西建龙有限公司”,生产作业时烟囱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颗粒物,该企业的排放数据造假,晚上尤为严重。

运城市闻喜县

大气

1、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环保手续基本齐全,该公司各工段建有布袋除尘、电除尘、湿法除尘、脱硫、脱硝等废气污染防治设施191台(套),均运转正常;

2、2019年底,完成了自备电厂、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工序有组织,物料储存、输送、转运及生产工艺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7月,完成了炼铁热风炉、轧钢加热炉、清洁运输超低排放改造;

3、主要产尘点配置TSP浓度监测仪74套,重点区域布设监测微站27套,主要污染区域设置24路高清抓拍摄像头;

4、安装22套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均通过验收备案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数据实时传输;委托山西白晶环境设备有限公司运营维护;编制自测方案并在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开展自测,自测结果未出现污染物超标现象。市生态环境局每年对该公司所有污染源开展2次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5、2021年4月13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闻喜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山西白晶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山西鑫突破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该公司在线监控设施全面检查,在线监控设施站房、采样平台、在线监控设备均达到HJ75-2017、HJ76-2017标准,在线监控设备长期正常稳定运行,数据真实并能有效上传。

不属实

已办结

 

4

X2SX202104120008

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为逃避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的管控,通过造假在线排放数值,评审水泥熟料企业绩效A级指标。

运城市闻喜县

其他大气

公司位于候村镇西阳村村西,环保手续基本齐全配套建有110套布袋除尘器、1套SNCR脱硝系统。

  1. 公司建有2套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均通过验收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数据实时传输,委托山西白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运维。
  2. 编制自行监测方案并在生态环境部门备案;委托有资质检测单位开展自测,自测结果未出现污染物超标现象。3、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每年对该公司所有污染源开展2次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4、该公司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对照水泥行业A级企业标准,进行了低氨燃烧脱硝改造;所有物料全部封闭存储,物料堆棚内配备有雾化喷淋和移动式雾炮抑尘设施;装有门禁系统,确保物料运输车辆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非道路移动机械达到国三排放标准。2020年8月编制《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申报材料》,逐级上报县、省生态环境部门,2020年度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工作中被评定为A级企业。

5、根据闻喜县工信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闻喜分局《关于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行业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该公司为A级企业,不纳入错峰生产要求(秋冬季鼓励自主采取减排措施)。该公司制定了自主减排措施。

6、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闻喜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山西白晶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山西鑫突破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公司在线监控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该公司在线监控设施站房、采样平台、在线监控设备均达到HJ75-2017、HJ76-2017标准,在线监控设备长期正常稳定运行,数据真实并能有效上传。

不属实

已办结

 

5

D2SX202104120064

万安镇东榆村东300米沟里有一家木炭厂,烧锅炉排放黑烟污染空气,噪音严重,污染村民耕地。(环保局检查时停工)

运城市新绛县

大气噪音

经查,反映的是山西晋绛源木业有限公司,位于万安镇西马村,建设年产10000吨成品机制木炭、5000吨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及原木木炭项目,2019年8月投产,采用炭化炉进行烘干,不使用锅炉环保手续基本齐全。

4月13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2021年1月21日停产至今。4月15日,万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和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对周边耕地进行排查,未发现有污染现象。

不属实

该公司严格按照《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整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不得擅自生产;恢复正常生产后排放废气、噪声进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已办结

 

6

D2SX202104120022

横桥镇八里斜村西北角2000米有一家高义钢厂,占用村民耕地,噪音严重,钢渣倾倒在八里斜村西方和北方。

运城市新绛县

土壤噪音

反映的是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

1、该公司在厂区东侧外八里斜村西堆放约15方钢渣用于物流运输道路路基回填。目前已回填道路1390米,钢渣用量27300吨。2021年3月编制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南侧物流运输道路及厂区道路工程路基回填用钢渣环保可行性论证报告》,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3月27日,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备案

2、4月14日,新绛县环保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昼、夜间噪声均超标

3、经新绛县自然资源局现场调查,该公司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手续。

部分属实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对该公司噪声超标拟处罚款5万元;责令该公司立即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封堵、隔离等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2021年7月15日前完成整改

2、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责令该公司在使用钢渣铺路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专家意见组织施工,对料堆采取苫盖等防尘措施,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

3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加快整改进度,有效落实方案工程进度。

阶段性办结

 

7

D2SX202104120023

横桥镇八里斜村西北角2000米有一家高义钢厂,噪音大,占用村民耕地。

运城市新绛县

噪音

1、4月14日,新绛县环保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昼、夜间噪声均超标

2、经新绛县自然资源局现场调查,该公司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手续。

部分属实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对该公司噪声超标拟处罚款5万元;责令该公司立即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封堵、隔离等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2021年7月15日前完成整改

2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加快整改进度,有效落实方案工程进度。

阶段性办结

 

8

D2SX202104120025

经济技术开发区,801县道两侧,每天晚上19:00以后有严重的刺鼻性气味。严重影响到义泉村、尚书村、北社村、南社村;挂车超速超载;侵占村民的基本农田;污染饮用水。(最近几年村民多发急性白血病和癌症)(村民希望督察组暗访)

运城市新绛县

大气水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联合经济开发区执法局及驻县大气治理专家组,对801县道两侧气味呛人问题展开联合调查,发现2处刺鼻气味产生源头。(1)新绛县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环保手续基本齐全,2019年8月因经营问题停产,2021年3月开始检修准备复产,4月12日巡查发现,该企业在烧结机检修过程中采用吹管技术疏通烟道,未采取防治措施,导致烟道长年积尘通过烧结机烟气排放口排放棕黄色烟雾,造成周边环境空气污染。(2)新绛县旭阳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环保手续基本齐全,4月15日巡查发现,该企业厂界周边有刺鼻化工气味;进厂检查发现,水喷射真空泵、物料中转罐盖口打开,沉淀池未加盖,离心机未按要求密闭,挥发性气味逸散。           

2、新绛县交通局与交警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车辆及上磅检测,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未发现超速、超载车辆。

3、经新绛县自然资源局调,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没有划定的基本农田。

4、经新绛县水利局调查,反映的村民饮用水均为深层地下水,结合涉及村庄2020年水质检测报告研判,村民饮用水未被污染。

部分属实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拟对2家公司各处罚3万元;责令旭阳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VOC“收集率、投运率、去除率”提升工程,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达到排放标准责令信义源铁合金有限公司对存在问题实施整改,要求企业在检修过程中实施湿法作业,加大喷雾降尘、冲渣洗尘作业力度,确保在检修过程中积尘不外排。

2、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将加大对存在问题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每周不少于2次执法检查,发现擅自生产或超标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实施处罚。

已办结

 

9

D2SX202104120024

横桥镇八里斜村西北角500米,有一高义钢厂将大量钢渣倾倒在八里斜村环城路上,污染环境。

运城市新绛县

土壤

该公司在厂区东侧外八里斜村西堆放约15方钢渣用于物流运输道路路基回填。目前已回填道路1390米,钢渣用量27300吨。2021年3月编制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南侧物流运输道路及厂区道路工程路基回填用钢渣环保可行性论证报告》,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3月27日,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备案

属实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责令该公司在使用钢渣铺路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专家意见组织施工,对料堆采取苫盖等防尘措施,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

已办结

 

10

D2SX202104120029

解店镇太贾村口路边,有一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时存在严重的刺鼻性气味。(白天晚上不间断生产)

运城市万荣县

大气

1、该公司位于解店镇太贾村北侧0.9公里处,环保手续基本齐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配套建设的UV光氧催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布袋除尘器、喷淋塔运行正常

2、造成气味原因是丙烯酸原料存在刺激性气味,使用密闭管道传输,投料过程由于反应釜上方安装的收集罩过小,导致丙烯酸气味收集不彻底,有轻微异味产生

3、4月13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委托河南申越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显示排放浓度符合规定的标准限值

4、查看该公司近期生产记录显示:3月15日至4月15日,聚羧酸车间生产29天(全为白班),速凝剂车间夜间生产11天。

属实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更换反应釜上方收集罩。截止4月15日,已更换为直径600mm的大收集罩,可以有效收集投料过程产生的丙烯酸气味,减少刺鼻气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已办结

 

11

D2SX202104120054

瑶峰镇湾里村,有个“夏县中立托盘有限公司,制作过程中烧煤烧炭,烟尘污染,影响环境。

运城市夏县

大气

该公司位于湾里村村西,利用废纸生产鸡蛋托盘,办理了环境影响报告表取得排污许可证。配套建有湿法除尘器1套、半封闭料库1座、20立方钢制循环水罐1个。

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烘干窑使用废木料为燃料,湿法除尘器正在运行,未发现使用燃煤。根据《运城市工业炉窑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烘干窑2019年6月30日前应完成清洁能源替代,该公司未按要求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部分属实

2021年4月14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夏县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改并制定整改方案,限2021年5月15日前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阶段性办结

 

12

D2SX202104120058

清和镇三交村村民反映:稷峰镇吴宪村有个稷山县工业园区,里面有一做黄芪的制药厂(做黄芪时添加了硫酸);该企业在园区私自挖了一个大坑,将生产的污水排至该处。

运城市稷山县

经查,反映的是稷山县昌腾中药材有限公司,位于吴城村西南(原稷山县农业示范园区废弃的温室大棚内),中药材加工项目未取得环评手续,2020年2月擅自开工建设,2021年3月建成投运;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生产过程需添加少量盐酸,不是硫酸;在废弃的温室大棚内建有三个废水沉淀池,沉淀池采用塑料彩条布做简易防渗处理。

属实

1、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稷山分局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要求立即停产整治,拟处罚款2.3万元立即采取了断电措施

2、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稷山分局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每周检查一次,确保停产到位,整改完成前不得擅自复生产。

已办结

 

13

D2SX202104120026

解放北路天逸公园亚特兰蒂斯酒吧,夜晚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运城市盐湖区

噪音

该酒吧属于山西省大黄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位于天逸公园东门南侧,营业时间21:30至凌晨2:00,主要经营文艺表演、文化演出等。

经查,该酒吧室内有两张隔音板脱落。4月17日凌晨00:11分,运城市文旅局执法人员和山西天健人和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酒吧现场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停用6台T-218S低音设备;运城市文旅局责令该公司在室内增加吸音板、室外顶部增加声屏障;制定整改方案,限5月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2、运城市文旅局要求该公司营业过程中降低音量,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阶段性办结

 

14

D2SX202104120011

十里长街天逸公园东门南侧,有一亚特兰蒂斯酒吧,每天晚上22:00整开始营业到凌晨3、4点,噪声严重扰民。(曾向多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

运城市盐湖区

噪音

该酒吧属于山西省大黄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位于天逸公园东门南侧,营业时间21:30至凌晨2:00,主要经营文艺表演、文化演出等。

经查,该酒吧室内有两张隔音板脱落。4月17日凌晨00:11分,运城市文旅局执法人员和山西天健人和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酒吧现场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停用6台T-218S低音设备;运城市文旅局责令该公司在室内增加吸音板、室外顶部增加声屏障;制定整改方案,限5月5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2、运城市文旅局要求该公司营业过程中降低音量,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阶段性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