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薛永旭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 教育整顿活动作专题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31 09:45

 

薛永旭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

教育整顿活动作专题警示教育

 

3月26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受邀出席运城市公安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警示教育大会,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运城市公安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辅警共130余人参加。

薛永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政法机关性质特殊、专业性强,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近年来公安系统执法办案领域问题易发多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力争通过这次教育整顿,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薛永旭强调:要紧密结合经开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责任和担当。经过2020年不懈努力,开发区由“乱”转“治”,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公安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这次教育整顿活动,在全面提高素质、转变执法办案理念上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薛永旭要求: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公安系统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制度约束,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自律为基,切实管好自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二是监管为先,切实带好队伍,要本着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分管的人和事。三是制度为本,强化权力制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履职为重,强化担当作为,弘扬英模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警示教育,真正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廉政为民的观念,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