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 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2-23 09:39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

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月20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经开区班子成员、内设部门正科长以上干部、条管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传达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立足开发区实际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0年,纪检监察工委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主要做了:一是出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导则(试行)》,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向好;二是深化以案促改,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区广大干部“行为有止、知敬畏,严守纪律、存戒惧,廉洁用权、守底线”良好态势基本呈现;三是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规范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监督质效;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纪检监察工委—基层纪检委员”监督体系,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五是贯彻惩前毖后方针,既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又敢于容错纠错,“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效凸显;六是匡正“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加强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等六方面工作。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

    2021年纪检监察工委将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同时,重点做好方面工作:一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经开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及时发现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推动开发区营商环境更好、更优,形成真“亲”、真“清”的政商关系。三是深入贯彻“三不”方针,严肃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的人和事,让“不敢腐”的警钟在全区党员干部心中长鸣;巩固拓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警示教育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逐渐成为一种行动自觉;着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健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体系,推动各部门权力运行更加科学、规范。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全区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好纪检委员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基层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六是牢固树立“每个纪检人都不简单,纪检监察工作才放光彩”的工作理念,从严从实锻造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斗争善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工委书记王建军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运城经开区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王建军要求,一是要抓实抓细政治监督,迅速行动,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坚定推进反腐败斗争,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敢于动真碰硬,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四是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运城经开区营商环境发生质的改变。五是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以铁的纪律保障推动运城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