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运行视频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1-04-08 09:00

  4月8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运行视频调度会。市司法局局长王凤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滕晓峰主持会议。

  王凤婷强调,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矛调中心规范运行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中心规范化建设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挑在肩上,确保规范运行好,作用发挥好。要对标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市县联动,强乡带村,抓实阵地、队伍、能力、制度、信息化“五大建设”,建立“三簿一卡一台”,优化调解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对矛盾纠纷“一窗受理、一站调处、一地化解”。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唱主角、打头阵、起主导的作用,把矛调中心打造成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主阵地、桥头堡,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市矛调中心、河津市、平陆县、稷山县在会上就规范运行做典型介绍,其他县(市、区)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的有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全体人员、市矛调中心负责人及运城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衡霄律师事务所主任;在分会场参加的有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各乡镇(街道)矛调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