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进行春季绿化养护
发表时间:2021-04-09 20:13

  为确保中心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入春以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市区机场大道、河东街、圣惠路等主次干道的苗木与绿篱,进行春灌、修剪、补植、打药、清理杂草等春季绿化养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为提升苗木成活率,近日,该中心组织各公园广场、管护部对辖区的苗木缺损情况进行统计,并制订详细的补植方案,从苗木运输、栽植到养护管理,做到层层把关、一环不落,确保在春季最佳时期内完成补植工作。

 

  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对公园广场、游园和绿地进行巡视和管理,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及时修剪绿植并清除绿地内砖石瓦块、枯枝落叶;对部分地块进行复耕、松土、围埝、平整。此外,该中心加强绿植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保护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