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王凤婷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2 18:52

  4月1日,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带领局班子成员,分两组深入万荣、临猗司法局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司法鉴定机构,就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两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的汇报。

  王凤婷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及所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王凤婷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厘清工作关系,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要把握大局大势,根据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因时因势动态调整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突出重点,进一步谋实查纠整改环节,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排查线索,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行业执业纪律,规范法律服务人员执业行为,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法律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