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到闻喜陈家庄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23 18:46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3日,运城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及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市河东公证处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党员律师,赴红色教育基地闻喜县陈家庄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陈家庄村被誉为河东“西柏坡”,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中共闻喜县地下县委,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三专属,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

  在巍峨高耸的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仇家文关于该村红色革命史的讲述。在太岳三地委纪念大厅、太岳三地委旧址、太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晋南土改工作会议旧址等处,同志们详细参观了解了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斗争工作的历史,深切缅怀了他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旧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机关党委和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诗歌朗诵、革命歌曲合唱等系列活动。

  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开展了以“传递法治书香”赠书、《民法典》宣讲、法律咨询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良好风貌。

  通过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中,思想和灵魂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