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4-02 09:01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建党100周年 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网上祭扫以运城文明网为平台,在清明节前后(3月30日至4月7日)集中开展。通过组织青少年学习为运城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奋斗献身的英烈事迹,开展网上献花、敬礼、鞠躬等,参与“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留言,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

  网上祭扫具体步骤为,登录运城文明网,点击首页大图“2021清明‘网上祭英烈’”,进入活动专题网页。在祭扫页面可为英烈献花、敬礼、鞠躬,点击“时代英雄”专栏可学习英烈事迹,点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留言板块可留言祭奠英烈。(记者 陈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