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经开要闻】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3-25 15: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先行一步、行深一层,3月22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做专题党课辅导,纪检监察工委全体人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机构、学习重点、重要举措等内容。

 

会上,薛永旭同志对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纪检监察机关有着更为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以“走前列、做表率”为目标,始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建设“五基地一中心”提供坚强保障、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薛永旭同志以《学党史、铸忠魂、建铁军》为题,围绕“百年党史”、“纪检监察机关发展历程”、“铸就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纪检监察机关从无到有的光辉历程,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的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了共产党人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奋斗历程,从而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在反腐败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勇无畏、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撰稿:徐 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