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水利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3-30 10:02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水利局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凝聚起兴水惠民的磅礴力量。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经水利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河津市水利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英杰要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等内容。通过上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积极投身于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

二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百人合唱团,积极参与全市“颂歌献给党”合唱汇演庆祝活动。深入河津市龙门村、小张村学习先进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分赴革命圣地延安、河津市水利局退休老干部柴时兴的毛主席纪念章展览馆、河津县委旧址革命老区新兴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坚定地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

四是开展“忆党史、颂党恩、兴水利”诗歌朗诵会。“七一”前后,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诗歌朗诵会,通过“忆党史、颂党恩、兴水利”主题朗诵会,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争做新时代水利建设标兵,展示新时代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风貌。

五是开展“红心向党、水润河津”书画、楹联、摄影展。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携手共建节水型社会浓厚氛围。

六是召开“两优一先”七一表彰会。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召开大会予以表彰。进一步集中宣传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