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水务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0 09:54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多年来,盐湖区水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紧紧围绕区委“3133”发展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发展基调,不断强化盐湖境内河流、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的监督管理,持续加强地下水保护,着力构建与盐湖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条件相协调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区水务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各类节水、水利法规等资料、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利用电视台、广场大屏幕、头条、抖音等各类媒体平台进一步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活动期间共接待咨询1200人次、发放各类资料13000余份、普法宣传帆布袋1300个、节水宣传纸杯3000个、悬挂条幅9根、设立版面展板8块,进一步增强群众水法律意识和水忧患意识。区水务局局长马永胜现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和必然选择。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为实现盐湖水资源的永续利用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