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水务局启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17:29

  3月25日上午,运城市水务局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机关楼前举行,党组书记、局长靳虎刚宣布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由党组成员、水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强主持。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从3月22日至28日,是我国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启动仪式上靳虎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社会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控污、清淤、增湿、覆绿、调水”多措并举。做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河两山三湖”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努力构建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活动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纷纷在“节水运城 你我同行”签名墙上神圣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节约用水倡议书》《节水微科普系列读书》《水法》《河道管理条例》《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水资源管理条例》《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手册》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节水常识和水法律法规知识。

  市水务局在“中国水周”期间,还将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节水、爱水、护水、治水知识,激励全民积极参与“节水运城 你我同行”活动,增强人们保护水生态环境意识。同时,我市各地将围绕“爱水、惜水、节水、护水”主题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公益节水宣传进广场、进市场、进家庭、进超市、进校园、进课堂等,系统地开展宣节水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节水意识。

  来源:节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