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水务局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2 10:01

   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水保[2020]160号)、《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水保[2020]10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盐湖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和建设项目一线、逐家逐户排查,认真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政策。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实施10周年,盐湖区水务局通过悬挂横幅、LED大屏幕飘字、微信、抖音等载体,拓宽渠道,丰富形式,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积极主动深入生产建设单位开展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主动深入生产建设单位开展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水土保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督促生产建设单位积极主动履行水土保持主体责任和义务,为建设美丽盐湖奉献力量。

    三是压实水土保持工作职责。区水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走访、打电话、群发短信等方式,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学法用法,严格履行水土保持的相关义务,确保了全区水土保持工作走在前列。

      通过以上措施,目前已有30余家生产建设单位按照要求编制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并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25万余元,其余生产建设单位正在按程序积极履行水土保持相关义务。盐湖区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