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3-20 09:05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邸敏学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邸敏学以《中华民族的两大任务与中共百年历史》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史、改革开放史”4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充满激情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学识宽度又有情感温度,对正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具有很大帮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全面深入学习党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南 辽)